close

我以前曾 2 次參與 BNI 講座,由於當時沒有遇到疫情,所以都是在線下進行活動。
這次是我第 1 次參與線上的會議,我原本是對於 BNI 沒有太大興趣的人

然而,由於我很好奇BNI的線上以及線下會議會有什麼樣的差異,以及會議流程會有什麼樣的安排,
此外更好奇跟我們一樣是電商的 BNI 副會長 ,會怎麼樣來介紹自己的行業。
因此,我就參加了這場講座。

BNI 通常早上 06:30 到 07:00,都是屬於個人互相交流的時間。
而且 BNI 的慣例,就是在 06:30 拍照。
正式開場後,就輪到 BNI 會員們介紹自己的來歷,緊接著就是身為來賓的我們,介紹自己的產業等等。

或許是因為線上的緣故,整個流程相當的快速簡潔。
結果最意外的,就是我看到當初幫我拍婚紗的老闆娘,居然也是這次的 BNI會員。

讓我可以說是又驚又喜,因為老闆娘本身是我堂姊的閨密。

在線上的整個流程參與當中,可以說是流程順暢。
若要跟平常參與線下的感覺做評比的話,大概就是沒辦法像以前線下那樣,直接互相交換名片,
也沒辦法在會後繼續進行做交流。

我覺得光這點就差很多了,感覺雖然說可以藉由PPT,知道各個會員在做什麼,
但是就很難去深入了解彼此的工作內容,我覺得算是蠻可惜的部分。

若要問我說「 所以你要加入 BNI 嗎? 」
我會覺得自己會想加入,因為 BNI 對於會員資格很嚴格,它本身有很多分會,但是分會裡面的成員不能有重複的行業。
所以說,如果 A 分會的會員中,剛好有加入一位電商人員,若我要加入 BNI 的話,
我只能選擇 B 分會,這樣才不會重疊到行業。

此外,會員們會互相引薦客戶給對方,所以在 BNI 裡面的確是可以擁有固定的客戶族群。
平常 BNI 內部也會舉辦些活動,甚至也會有機會跟世界各地的 BNI分會 進行交流,
所以若是老闆、業務們想拓展人脈,我覺得這邊會是很好的地方。

但是為什麼我最後,並沒有選擇加入呢? 
那是因為,BNI 講座全部都是早上 0630 開始為主,我覺得自己很難配合到這樣的時間,畢竟我要顧小孩。
通常加入後,就是每個禮拜都要出席,若常常沒出席,你就會喪失參加資格。
那如果真的有事情無法出席,是可以請自己的同事代理出席,不過也是有規定代理人的出席次數,
因為 BNI 通常還是希望本人出席為主。

所以就代表,若疫情過去了,我每個禮拜都要去 BNI 會場,這對我這個要送小孩上課的媽媽來說,是比較大的挑戰。
然而 BNI 通常都是要繳年費的,且大多數是在飯店等地方進行會議,所以還會有一個茶點的費用,
我覺得這部分的開銷,也算是要去注意的部分。

整體評估下來,由於孩子的因素,我就決定不加入了,不然我真的覺得 BNI 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這次一整個BNI講座聽完後,由於我是跟電商的夥伴們一起來參加。
誰知道夥伴們各各超級興奮,一問之下才知道全部都第一次參加 
那這次也是非常感謝副主席邀約我們,才有辦法聽到讓人為之振奮的電商講座。

▼開心合照的我們
0728.png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點廣告,讓我可以給予更多優質文章

如果對於創業有所疑惑,歡迎聯繫我。
LINE ID: cindy123609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Angela相關連結: https://joy.link/angelaluhsuan
arrow
arrow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