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在直播的時候,穿上跳舞用的服裝。
這次是因為我想拍攝一系列的影片,所以才特別穿上的。

不過,我相信很多人不知道拍攝抖音影片,該準備什麼樣的東西,以及該注意什麼事項
所以我想說大概寫一下,目前為止我覺得比較重要的部分 

1. 準備腳架、打光燈、手機
我覺得這幾個是基本中的基本,如果要再專業一點,其實連背景、麥克風都要重視。
因為我是舞蹈為主,所以我對背景跟麥克風的需求就比較還好,當然若擁有好的背景會更好。

2. 拍攝畫面是否清楚
現在會拍攝抖音的人太多了,所以若觀眾第一眼就看到低畫質的畫面,通常也不會想繼續看下去。
我也會建議在網路良好的地方拍攝,因為若你是直接用 Tiktok的功能進行拍攝,網路不好的狀況下,
畫面也會跟著一起卡卡,一個完美的影片就會因這種因素毀掉。

 

3. 影片前 5 秒是否夠吸引人,觀眾是否看完 5 秒後,還願意繼續看到撥放結束?
抖音很在乎完播率、留言數、分享、轉發、按讚、關注。
完播率的意思,顧名思義就是指,影片有沒有被看完。

然而,能持續讓觀眾看完影片,其實是一件困難度蠻高的事情。

如果說是知識型的影片,多半能做到這件事,但前提是你要有滔滔不絕,且同等價值的題材,並可以長期的提供給觀眾。
不過即便是知識型的影片,需要注意的地方是,若你平常都是分享生活上的小知識,結果有天突然發表了行銷知識的影片,
除非你的行銷知識剛好都是這些人有興趣,或是你自己本身知名度已經有了,
不然觀眾往往會很錯愕,也就不會給讚,或是選擇看完。

所以,根據顧客族群,去PO相對應的影片,增加完播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有些人則是會從文案中下手,想盡辦法增加與觀眾的互動率,藉此增加留言數。

如果你真的沒有太多的想法,我會建議你直接選一個粉絲數破百萬,
而且你也喜愛的 Tiktoker進行模仿,這是最容易的模式 

此外也要注意的,就是影片的文案。

抖音影片比較可惜的,就是發出去了以後,你的文案完全不能進行任何修改,除非你直接影片刪掉重發。
通常如果你有經營其他平台,我會很建議可以在文案中,
寫上你在其他平台的 ID,這樣你的粉絲就可以在不同平台進行串流。

像是我的例子,我就會在影片文案後,寫上 FB : 你好我叫 Angela,IG : angela_startup
若觀眾喜歡你的影片,開始對你的日常產生興趣,他們就會自行搜尋進行追蹤 

4. 跟進流行時事,並善用Tiktok關鍵字
若你的影片可以剛好跟上流行的時事,或是跟上Tiktok近期流行的音樂、對嘴、技術流等,
並且加上 # 關鍵字,可以讓你的影片增加更多的曝光率。

因為往往一個音樂,所有觀眾都會想觀看,其他演出者是怎麼去做詮釋,
因而善用關鍵字,或是善用樂曲的搜尋功能,去觀看其他人的演出。

所以,一定要觀察現在流行什麼,或是仔細觀看 Tiktok 正在舉辦什麼樣的 # 關鍵字 活動。
善用 # 關鍵字,是可以獲得部分瀏覽量的,但前提是影片的質量要夠好  

5. 選擇主題,持續跟進,常常發佈影片。
通常Tiktoker有很多類別,根據官方所公佈,分為
「美食、知識、旅行、萌寵、運動、時尚、才藝、二次元、小劇場、評測、技術流、其他」
像我比較可惜的就是,以前我剛做的時候,並不知道 Tiktok 有進行這樣的分類,
所以當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因此我會建議大家可以依上面的類別,直接做實施。
不要說做了一下美食,然後又開始換來換去,因為太常換來換去,會變成你不是任何一個類別,
這對於你的影片推薦上,將會是一個阻力。

此外我不建議大家賭賭看其他,因為其他的範圍我覺得太廣泛,還不如做其他的主題,會顯得明確且好做。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持續發影片!

因為不論你是在使用什麼樣的社交媒體,只有常常發佈,你才會有流量。
網路資訊已經過於發達,若你不持續發佈,就不要期望別人會持續關注。
畢竟現在太多人都在做自媒體,沒有常常發佈,你的影片即使再優質,也終將成為觀眾的回憶而已。

6. 多跟其他 Tiktoker 互動
不論你經營什麼樣的社交媒體,都是講求互動。
如果你的影片有很多留言,一定要記得回覆,對方才會感受到你對於頻道的用心。

以上是我自己本身的心路歷程,雖然不是專業級人物,但還是給各位做個參考。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的分享。

7. 用合適的剪輯 APP - 剪映
如果你要成為 Tiktoker,一定要用剪映,因為裡面有非常多的模組,可以直接做套用,
可以有效地幫你減少很多時間唷!

▼我個人雖然不是非常專業的 Tiktoker,身為 1 寶媽,我還是非常努力的發佈影片。
   不是因為我很閒,而是我很清楚自媒體將會是未來的趨勢,又加上我是做電商,
   我相信透過自媒體以及電商的結合,我將會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206347373_173179461532424_6791546786818183221_n.jpg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點廣告,讓我可以給予更多優質文章

如果對於創業有所疑惑,歡迎聯繫我。
LINE ID: cindy123609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Angela相關連結: https://joy.link/angelaluhsuan
arrow
arrow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