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寫個,比較輕鬆的文章 
那就是「夫妻生活如何保持有趣」,而且還是在「有孩子」的前提下。

我在邁入婚姻前,其實從來沒想過,和 Cola 的生活會因為對於孩子的教養方式而起口角。
我相信更多單身的人,更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小孩的教養問題,會影響到夫妻感情。

我就舉最簡單的例子好了,譬如說 你/妳 帶了一整天的小孩,偏偏孩子很調皮搗蛋,把客廳搞的到處都很髒亂,
為了整理家中環境,我停下手邊的事情專心處理,但通常孩子看到 你/妳 在整理的時候,並不會想說要一起整理,
還可能一溜煙跑去其他房間製造髒亂。

可這時, 你/妳 都已經在整理客廳了,也很難立馬去房間制止。
結果好不容易整理完客廳,你/妳 的伴侶 一回來直接看到其他房間很亂,直接說「怎麼亂成這樣」。

相 信 聽 的 當 下 真 的 很 難 平 息 這 怒 火  
因為一整天的精疲力竭,已經讓自己絲毫沒有任何喘息的機會了,對方卻只看到眼前的事物,而直接下判斷。

所以起口角往往都是類似這樣的事情,雖然沒有誰對誰錯,但大多數都是跟孩子有關。
這樣的狀況下,要怎麼減少爭吵,讓夫妻生活變的更有趣味呢? 
以下我分享幾個方式給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但不要都只有單方面的付出,建議兩個人都可以把以下的事項,當作是每日的任務進行唷!

1. 常常搞笑,逗對方開心
    就以我的例子來說,Cola 本身很閉俗,所以都是我在搞笑,結果 Cola 就在這樣的渲染下,也會常常逗我開心。
    只能說能量是會回流的,只要你有付出,而對方也願意付出的話,你就會輕而易舉的獲得成果。

2.  每天都要和對方傾訴愛意
     我覺得這點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愛這種事情,不說就會被遺忘。
     只有不斷的傾訴愛意,對方才會感受到被愛,也只有不斷的說愛,才不會將對方的存在視為習慣,而是會視為真愛。

3. 時常分享有趣的事物給對方。
    人都是喜歡具有正能量的人,若自身的另一半常常分享有趣的事物,夫妻間就更加容易,延伸出有趣的話題進行討論。

4. 常常感恩伴侶,並時常給予稱讚,不要一見面就在抱怨,因為抱怨並不會讓事情獲得解決,反而會先解決雙方的快樂情緒。夫ㄑㄧ
    很多人相處久了,就會忘記感恩,也會忘記稱讚。
    但是若常常感恩伴侶,並時時說出口,就可以讓夫妻間維持著良好的感情唷!

5. 記得多擁抱、親吻對方。
    
當兩人將這樣的肢體動作養成習慣,就會變成只要有一天沒這麼做,就會覺得全身不對勁的狀況。
    多有這樣的肢體動作,即便是在外遇到一些讓自己不開心的事物,回到家被擁抱後,都會容易讓情緒恢復到平穩。

6. 雙方都要互相聊一下自己的人生計劃,並共同整合為家庭未來計畫
    這樣雙方才會有一種,共同為人生目標努力的默契。
    我覺得這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若沒有目標,會覺得生活平淡無奇,沒有太多的未來性,對於這份感情也會因此缺乏熱誠。

7. 當顧小孩到很勞累的時候,一定要將小孩託付給人帶一下,讓兩個人享受約會氣氛。
    
我知道很多父母,不論在假日或是在平日,都是完完全全自己帶,也沒有太多喘息的片刻。
    但我也必須老實說,這樣的家庭狀況是不健康的。
    該花錢的時候就該花,寧可請保母帶個一天也好,或是可以請親朋好友帶幾個小時,兩個人享受一下甜蜜的時光。   

8. 體貼對方,不時也要來點小驚喜。
    不要認為結婚後,日子開始安穩,就不需要這些驚喜。
    反而是若要繼續維持恩愛,是少不了這些事情的,這樣兩人的生活才會充滿樂趣,雙方才會感受到自己有被重視。

    像是我的話,有時候會偷偷準備一些小禮物送給 Cola ,即便不是節日也是如此。
    而 Cola 也是,人在外面只要看到什麼我愛吃的,或是看到好看的衣服,也是直接買來給我當禮物。
    互相為對方著想的心情,也會因為禮物而傳遞給出去。

9. 互相尊重對方的原生家庭。
   
我目前遇到很多夫妻,他們離婚的原因不是因為不愛對方,而是因為出自於 婆家 / 娘家 的家人給予的不尊重。
    所以既然結為夫妻,一定要想盡辦法做一個很好的溝通橋樑,讓自己的伴侶在 婆家 / 娘家 中也可以獲得尊重。
   
    如果你只是一昧的偏袒自己的家人,老實說就不要結婚,因為你需要的不是婚姻而是家人,所以你就自己待在家裡就好嚕~

    我自己本身很幸運,遇到很好的公婆。
    他們在外面,看到漂亮的衣服,或是好吃的東西,都會買我的份。
    甚至只要聽到我回娘家,就會開始拼命找東西,想要我帶回去送給我的爸媽。
    而 Cola 則是非常好的女婿,他只要去外地出差,就會買兩份伴手禮,一份給我公婆,一份給我爸媽。

    你說,當我看到這麼棒的伴侶,這麼好的公婆,我能不珍惜嗎? 
    所以,我也因此很常送公婆一些禮物,只要公婆有說過想要什麼東西,我都會記在心裡面,外出的時候直接買來送給他們。

    人都是互相的,你對你的伴侶怎麼樣的好,除非你的伴侶本身是爛人,不然通常也會懂得回饋的。  

10. 盡量不要讓長輩插手小孩的教養。
     
這點非常重要,不要認為長輩愛小孩就隨便他們,因為小孩這種生物,只要長輩帶法稍微不一樣,身為家長就會需要很多時間改回來。
     小孩畢竟不是像史萊姆,若要比喻的話,反倒是像黏土一樣,只要改變一下樣子,你就必須花更多時間及精力進行修正。
    
▼最後附上我們結婚前的照片。
55501479_2359328097419490_7817743401104703488_n.jpg

我知道很多人會覺得,我們現在感情好,不見得代表未來也很好。
其實,我也很清楚,人是會隨著時間、環境等等因素而成長,心態上也會有所改變。
我也真的無法保障未來,我們的感情會繼續好下去,但起碼現階段,我們遵照上面的模式相處,感情上真的很相愛。
所以我會選擇珍惜現在的當下,時時感恩現在的對方對我的呵護。

如果真的哪一天我們背道而馳,起碼我們曾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對於對方充滿著感恩的心。
這樣也算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吧 

▼附上老公小小整我的影片,因為我也覺得很好笑,所以就另外錄影片記錄起來了。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點廣告,讓我可以給予更多優質文章

如果對於創業有所疑惑,歡迎聯繫我。
用手機就能賺錢,能不來嗎?
我們是無風險創業唷~

工作信箱:a0981382657@gmail.com
LINE ID: cindy123609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Angela相關連結: https://joy.link/angelaluhsuan

arrow
arrow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