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之前開始服務團隊之後,夥伴就建議我去徵選線上主持人。
所以我就拍了影片,直接去做徵選了。

很多人或許以為,拍了影片徵選就一定可以上線主持。
但其實跟你競爭的人很多,所以要當上主持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由於今天是第一次上場,所以難掩興奮以及緊張的情緒。
我是覺得自己還算蠻幸運的,因為大家都知道我第一次主持,
所以開場前都有花時間跟我做演練。

我覺得「線上」主持,跟「現場」主持是完全不一樣的等級。

現場主持,你是可以看到大家的表情,然後還可以跟觀眾做互動,甚至可以cue對方之類的。
但在線上進行主持時,就會很難判斷大家的情緒,因為沒辦法一下子看到大家的視訊。
所以這算是蠻大的挑戰,整體上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能不能在線上主持的狀況下,還能跟大家進行互動 

我本身是顧慮到互動性的這一點,所以就設計了一個小遊戲,讓大家可以舉起雙手跟我互動,
這樣的狀態下也比較容易吵熱氣氛。

此外,針對主講者的部分,我也會在講座開始前,先跟對方討論一下,
看對方希望自己怎麼樣被介紹,並且直接演練給對方看。

我覺得主持人最重要的技能之一,真的就是事前先做筆記,然後去了解一下主講者的背景,
並另外詢問一下對方,希望主持人這邊要多少時間做開場,以及有什麼詞彙需要進行修正等等,
畢竟主持人的一言一行都是很重要的關鍵,這些都是避免正式開始介紹的時候一片混亂。
當你了解差不多的時候,身為主持人一定要將這些句子背誦起來,正式上場後絕對不能看稿,因為視訊鏡頭是會看出來的!
眼神一定要對著視訊鏡頭講話,才是身為一位合格的線上主持人。

此外,我覺得最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主持人的「妝容」、「服裝」、「視訊背景」,
很多線上主持或是主講者,在開線上講座的時候,很容易忽略這點。
導致說,明明自己是 主講者 / 主持人 ,卻搞的像路人甲。
如果主持人又沒在管背景是否髒亂,老實說,觀眾對於主持人講話的可信度就會瞬間變成零。

而在線上進行主持前,一定要確認自己的鏡頭、音訊是否有問題。
很多人是常常在使用,所以就會忘了去檢視,但設備什麼時候臨時壞掉也不知道,
如果真的壞了,由於是線上講座的關係,很難立刻讓夥伴或是主講者察覺到這件事 

所以也會讓其他人員,在支援上也比較難即時做處理,因此在進行線上主持前,絕對要先提前進行一下設備的測試。
這樣起碼在遇到設備問題時,你可以先趕快進行處理,或是趕緊詢問其他主持人可不可以來協助。
而在整場講座當中,若換到其他主講者說話,身為主持人也該注意一下自己的表情跟動作。
因為有些觀眾會觀察大家的視訊鏡頭,若剛好主持人在鏡頭前表現出很疲憊等等的情緒,觀眾自然就不會想仔細聽講解的內容。

而我們當整場講座結束後,團隊就開啟了會後會的檢討。
檢視以後有什麼需要改進的部分,譬如像是講座內容、用字遣詞、PPT簡報等等,大家會給予建議,希望彼此可以互相進步。
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經驗,因為像我以前做主持的時候,很少人會做這麼細部的建議。
所以當聽到夥伴們給予的意見,就會有很多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會主動爭取做主持人的原因吧?

▼講座後的檢討,得到了很多平常無法學到的事物。
  在這裡,我們時常給對方很多建議,就是希望對方可以越來越好。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是真的可以增進自己能力的地方。
  讓我深刻的體悟到,原本口條就算還不錯的我,居然還可以更加的成長茁壯 
212499585_172931821557188_3684864961719497009_n.jpg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點廣告,讓我可以給予更多優質文章
 
如果對於創業有所疑惑,歡迎聯繫我。
用手機就能賺錢,能不來嗎?
我們是無風險創業唷~
 
LINE ID: cindy123609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Angela相關連結: https://joy.link/angelaluhsuan

 

arrow
arrow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