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得知自己入選為主持人後,老實說心理還蠻雀躍的。
我很快的就加入了團隊,開始去安排自己要做哪一場主持人。

那我相信很多人會好奇,為什麼我會想要做主持人? 
相信大家都會直接出現,以下的問號。

當主持人,需要以前就有相關經歷嗎? 
當主持人需要什麼樣的人格特質呢?
身為主持人,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要怎麼改善自己怯場?

所以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講述我對於「主持人」這個職位的看法,並分享我的相關歷程。
我本身從國小到高中,都會非常踴躍去參加「朗讀」以及「演講」比賽,
當時年幼的我,站在台上其實都是會容易怯場,即便是出場比賽,我也是會有愣住忘詞的時候。

為了能改善自己怯場,我會盡我所能的,將所有要講述的內容,一次次的重複,
直到我記起來,變成瞬間的反應動作為止 

通常若沒有練到成為反射動作,我就會容易不自覺的忘記微笑,並擺出僵硬的姿態。
所以我就是不斷的練習、背誦,並時常看著鏡子,注意自己的表情是否有笑容,動作是否有不自然的地方。

那通常我還會建議,可以邊練習邊錄影。
因為只有錄影的時候,才有辦法注意更多的細節,甚至也可以聽一下聲音是否咬字清楚,音量是否過於小聲。
而練音量的方式,我則是用丹田的力量發出聲音,一次次地進行演練。

平常我也會建議,多將一些書本的內容唸出來,因為多練習以後,這些書本內容也會內化成你主持的內容。
講話上也會比較流暢,不會因一些意外的狀況,而搞到忘記接下來該怎麼接續下去。

不要認為每個人都是天生可以上台,所有人都是這樣一步一腳印練成功。
多讀書絕對會有益處,這就是為什麼綜藝天王吳宗憲,總是請其他主持人多讀書的原因。
當主持人,你可以沒有相關的經歷,但是你要懂得學習,懂得不斷改善,你才有辦法講出流暢的詞語。
你一定要不斷的讀書,將知識內化成自己的所有物,你就可以應對各種不同的狀況,進行回覆。

那麼,身為主持人該具有什麼樣的人格特質呢?
我覺得是「樂於分享、有自信不畏縮、願意不斷學習」

因為即使我已經當了很多次主持人,我還是突然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話題的時候。
這時我就會想想周遭,最近有什麼有趣的事物,或是最近流行的話題,進行一個串聯,
絕對不要牽扯到政治、宗教,也不要過於負面,不然整個場面會變得很難看,也很難結束。
此外,主持人應看自己身在什麼場合,搭配適宜的裝扮,才不會破壞整體的感覺。

我每次都會在自己主持之前,先跟夥伴進行一些預演,看怎麼樣的呈現效果會最好,
主持完畢後,我會再去反思自己是否有講錯話,或是自己有什麼流程可以更好,並跟夥伴繼續進行溝通。
只要抱持這樣的方式,不斷的勤加練習,勤作筆記。

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超級厲害的主持人! 

素顏的自己,不過當主持人的時候,我都會上妝打扮

210656394_167258155457888_5431461222329778832_n.jpg

▼這幾天迷上 IG 限時動態,意外的發現超好玩!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點廣告,讓我可以給予更多優質文章

如果對於創業有所疑惑,歡迎聯繫我。
用手機就能賺錢,能不來嗎?
我們是無風險創業唷~

工作信箱:a0981382657@gmail.com
LINE ID: cindy123609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Angela相關連結: https://joy.link/angelaluhsuan

arrow
arrow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