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很多的課程,感覺就是滿滿的乾貨。
當然,我的「ECkare新人菁英班」跟「16888課程」還是不斷的在進行著。

我知道最近東森很多的負面評論,
YouTube 的影片我也看完了,
不過對於我自己是沒有太大的影響。

很多人或許認為,
「反正是被洗腦啦~ 當然不會聽進去」

但是我覺得,人生活到了三十歲
我也體會了很多的行業,了解各種行業的辛苦。

我做過...
販售機械的國外業務 / 導遊 / 秘書 / 業務助理 / 餐廳外場服務生 / 菜市場工讀生
我真的什麼都做,只為了能夠賺到更多的錢。

這麼多的行業,每一次我都用盡全力。

有時候真的累到,一坐在椅子上直接秒睡。
就連我父母都會勸我不要太累,要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甚至還會逼我直接辭職休息,但我就是這麼的拼命。

我本身的能力也不是很差,
每份工作我幾乎都會寫滿筆記,一次次的檢視,
甚至也會利用下班過後的時間,自己另外繳費在外上課,努力的學習。

我從來都不會抱怨,也不會搞小團體,只是告訴自己努力工作就好。
但是當我懷孕了,或者是生病了,
我的第一個想法卻都是「完蛋了,我好像沒辦法工作了。」

沒工作的期間,我該怎麼辦?
我真的沒有太多的頭緒。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懷孕後還能安然無事的休育嬰假。
更不是每個人生病時,都能被公司體諒,讓你進行留職停薪。


很多人都認為,工作只要待久了,資歷夠了,
就可以獲得很好的收入,並在退休後享有美好的餘生。

但是事實上就是,當你生病或是懷孕,
大部分的雇主就是會跟你擺臉色,想盡辦法逼你自願離職,
甚至有些很差勁的雇主,還會慫恿你人工流產。

這樣的狀況太多太多了,我只能感到瞬間的茫然。

我為了讓自己工作能夠擁有成就,
做了這麼多的努力,甚至很多時候都不讓自己有休憩的時間。

最終累壞的只有身體,事業上卻什麼也得不到。
因為即使你離去,還是有千千萬萬的人可以取代你。
事實上就是,公司並不會缺少「你」就立馬倒閉。

很多人總說,嫁個好老公,就不需要事業太好,老公有錢就好。

這是每個曾經是工作上的女強人,
最後只能屈就於家庭的話語。

但是我們都不該屈就,因為當伴侶有天離去,
我們會失去所有的經濟能力,
只能過著「叫天,天不靈 ; 叫地,地不應」的日子。

我們都該經濟獨立,而不是在家裡默默跟社會脫節。
因為若脫節了,當孩子大了轉身離去,
屆時年事已大的我們,又該如何重新接軌社會? 

在這樣的想法下,我考量到自己的身體狀況後,選擇了創業這條路。
一個不會因為你是否生病、懷孕,而讓自己沒收入的創業之路。

我會這麼決定,是因為我發現,即便我再怎麼樣的找尋,
卻發現真正能夠致富的方式,除非我運氣夠好,抽中頭獎,
或是很會買股票,買到績優股。

不然,我真的沒辦法在疫情下致富

因為很多行業要就是倒了,
要就是需要有超高的學歷,或是本身的能力更加多樣化,
不然在疫情下,很難拿到優渥的薪資,去養活一個家庭。

畢竟在疫情下,被炒魷魚的主管們也是異常的多。
更多的則是畢業後的新鮮人,市場的競爭力如此之大,
要有一個很棒的工作,更是難上加難。

結果不論我怎麼查詢,我只剩下在東森電商裡,進行創業這個選項。
我也很幸運的,進到了真正不錯的團隊,進行一連串的創業計畫。

(PS. 在這裡跟對團隊,跟對人真的很重要,像是我就會自己開立行銷課程)。

雖然創業至今只有短短的 51 天,但結果已經讓我感到滿足。
我在這裡的確有收入,團隊及東森給予的內訓課程之多,
更是讓我充沛感受到自我的成長。

如果你跟我一樣曾拼命的想賺錢,
甚至為此做了許多研究,是要怎麼被洗腦呢 ?

各行各業本來就該有光鮮亮麗的一面,
以及不為人知的險惡面。

然而卻有些人,單純放大行業的負面消息,
卻沒有真正嘗試去了解過,就直接斷章取義,
這真的是一個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

每個行業,本來就有酸甜苦辣,
只是看你怎麼看待而已,不是嗎?

▼創業期間,待在家裡運動是最棒的了。(我喜歡現在的身材)

204739481_4393137040705242_8074896193350310260_n.jpg

我相信自己會成功,因為不論什麼樣的創業或是工作,
唯有信念,才能獲取成功。創ㄧ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點廣告,讓我可以給予更多優質文章
 
如果對於創業有所疑惑,歡迎聯繫我。
用手機就能賺錢,能不來嗎?
我們是無風險創業唷~
 
LINE ID: cindy123609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Angela相關連結: https://joy.link/angelaluhsuan


 

arrow
arrow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