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啟動來到第 2 天了,為了我的偶像美琪總,
我連明天的課程都立馬報名了。
(雖然不是新人啟動課程)
她真的是我的偶像,厲害到爆表

我一直覺得公司擁有她是幸福的,
講座內容都是句句經典

這幾天其實加入團隊的人很多,
大家都有自己的故事。

像是有當了好幾十年後退役的軍人,雖然享有很高的月俸,但是因為沒有其他的技能,
他除了要再去另外做學習外,還要試著適應這個社會,
即使應徵到了工作,薪資可能都沒有原先的高。

此外也有旅行社的,在現今疫情的重創之下,沒有了收入,
整天只能處理客戶們的退費、延後的問題,
每天上班都只能處裡這些,完全沒辦法賺錢的事情。

或是有經營店面的老闆
為了配合政府的政策,實施外帶,但業績也是不如以往,
有些就索性關掉店面,直接全心全力做我們的網路事業。

甚至是學生,自從疫情爆發後,只能茫然的尋找工作。
畢業等同失業,是現在很多新鮮人所感受到的事情。

再者是一般作業員,在疫情影響公司的狀況下,
隨時擔憂著被淘汰的風險。

有太多太多,數不清的行業,
在這次的風波當中,一間間地倒閉。

我以前總是認為,進一間公司,
安分的工作好幾年,薪資就會隨之上漲。

但是現在已經不是,你可以在公司待多久的問題,
而是公司本身有沒有能力,經營到你得以退休。

因為當公司無預警倒了,你努力這麼久也是一場空。

畢竟有誰會想到...
旅行社老牌大地假期倒閉
蘋果日報報紙停刊
樂尼尼停業
大億麗緻歇業
然而上述的例子,卻僅是一小部分,

尤其當公司沒賺錢的時候,
他根本不會管你的能力到哪,他只會在乎你的背景在哪。

疫情下,很多主管辛苦為公司付出好幾十年,
但在疫情中,這些主管階級的人,也是被無情的淘汰。

因為他 1 個人的薪資,可以請 2 位以上的新人 

這些主管們只能去其他公司,再從原本的基層做起。
且很難再找到,跟他原本位階一樣高薪的工作,只因為年紀有了。


這根本一點都不公平,不是嗎?
安安穩穩的工作等退休,在這個世代卻是件奢侈的事情。

就連一般公務人員,也有很多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順利升遷。

但是,你們知道嗎?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努力不夠,而是
我們一開始就選擇錯誤了

人 生 偏 偏 就 只 有 24 小 時 。

而我卻發現,即便我以前為了工作耗盡了自己的一切,努力的進修,
甚至是工作到身體不堪負荷。

但當公司出了狀況,這些努力根本毫無意義。

所以,何不將你的 24 小時,花在值得的地方呢?

當一開始進入網路創業時,我也是每天擔憂著自己的收入。
但當我完全進入後,沒有一刻不感謝自己「跟對團隊,跟對人」。

我的世界真的完全的改觀,自從踏入這個行業後,
我不再認為創業是件有勇無謀的事情。

老一輩給我們的觀念,總是希望我們保守穩定的活著。
但是,是誰說創業就不能得到同樣穩定的日子?
畢竟,現在已經沒有所謂「穩定的工作」了。

既然靠山山會倒,那就靠自己吧!
起碼我這個事業,也可以不影響本業,直接斜槓做一輩子!

我們都該有尊嚴地活下去,
而不是在被迫離職後,苟延殘喘的找尋任何就業機會。

所以,不妨給自己,能夠隨時都能華麗轉身的機會吧!

▼我在離職做創業後,反而身體跟膚質都變好了!
   這大概是令人意外的收穫吧?

196590446_151425683707802_6582687827889410158_n.jpg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點廣告,讓我可以給予更多優質文章
 
如果對於創業有所疑惑,歡迎聯繫我。
用手機就能賺錢,能不來嗎?
我們是無風險創業唷~
 
LINE ID: cindy123609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Angela相關連結: https://joy.link/angelaluhsuan
 
arrow
arrow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