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要寫些,比較特別的事情。
我覺得很多人,想要在 IG 、FB 、Tiktok 等等平台,想要進行增粉這件事情。

但我卻發現,很少人真的會去研究這些。
我則是因為,真的對於網路行銷這塊相當有興趣,所以去聽了很多的課程。
其實很多的行銷,Youtube都有資料,就看你願不願意花時間去理解而已。

之前我有寫過一個行銷最基本的要件,那就是「定位目標客戶」
Angela 創業【第 11 天】-- 定位目標客戶

那我今天剛好直播有談到行銷,所以就講稍微深一點的行銷觀念。
雖然我稱不上是專家,但也是因為這些觀念,對我的行銷之路真的非常具有成效。

在開始要做網路行銷前,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單字,是大家真的要去注意的。
那就叫做 SEO ( 搜尋引擎最佳化)

不論你是做什麼平台 (像是臉書、IG等等),
即便是架設網站等等,都絕對跟 SEO 脫離不了任何關係。


那為什麼 SEO 會這麼重要 ? 
因為現在網路世界非常的發達,過多的資訊很難一次讓閱覽者進行觀看,
所以,經由SEO化後,可以使閱覽者更加快速地,閱覽他們所需的資料。

那要怎麼做SEO化 ?
我個人歸類出幾則法則,大家可以進行參考
(我並非專業的行銷人員,只是闡述我的心得而已)

1. 必須要先了解各個平台的特性,以及其限制。
如果你要 FB 文章排版好看,一定要善用 Shift + Enter,這樣文章段落間才有辦法空行。
IG 則是主打好看的照片排版,以及有趣的限時動態,此外也很重視關鍵字的建設。
Twitter則很忌諱一篇貼文,使用超過 3 個關鍵字,如果你大量引用Twitter流行關鍵字,
進行不相干的貼文,那你的帳號就會超容易被封鎖。
Tiktok 由於主要是影片,所以文案不能寫很長,只有吸引人的影片,才可以有效的吸引觀眾。

各個平台的限制了解後,你才能避免掉被鎖帳號的風險。

 

2. ID 名稱
線上的閱覽者在查詢資料的時候,都會直接在搜尋引擎上做尋找。
通常第一個會被找到的,就是ID名稱 ,後面才會是大家的貼文。
所以,你的特質在這時,就想到相當重要。

因為閱覽者是想要在你這邊,獲取他們想要的資訊,他們才會追蹤你。

如果你沒有突顯你的特質,他們也不知道你可以為他們,帶來什麼樣的價值,那他們也就自然不會追蹤你了。
如果你是店家,那起碼 ID 名稱也要寫上你主賣的產品。

我相信看到這,大家會有點不清楚我的意思。
所以我舉一些例子,給各位進行參考。

譬如說,有一個很愛化妝的女生,想分享自己的平台,那她的英文 ID 可以包含 makeup 的字眼,中文名字部分則寫上彩妝師。
若是一個店家,賣的是炸雞,他的英文 ID 最好要有 friedchicken 這個詞彙,中文部分也必須寫出炸雞店。

用這種一目了然的方式,進行大量的曝光,是最為簡單的。

因為如果你想靠關鍵字增加流量,其成效是不如「名字ID」還來的快速的。

3. 建置關鍵字
要善用 # 這個符號,建置關鍵字,不論在哪個平台使用,都可以增加流量。
不過需注意的部分,就是你不要每篇文章,全部都用一樣的關鍵字,關鍵字應該是要互相進行更換,避免你被系統認定為假帳號。

IG 要注意,關鍵字盡量以英文為主,FB關鍵字則用我們自身的母語為主。
Twitter 則是關鍵字盡量只 # 三個關鍵字,因 Twitter 很重視貼文品質,所以絕對不要寫出跟 # 毫無關聯的內容,會被鎖帳號唷!
Tiktok 的關鍵字,我則是建議直接找每日流行的關鍵字,並搭配時下流行的音樂進行拍攝。

為什麼要建設關鍵字呢? 
因為每個平台,都有屬於自己的瀏覽器,就好比你在 FB 架設的關鍵字及文章,通常用 Google 找尋是找不到的。
此外,在你尚未熟悉一個社交平台前,我不建議你立刻開立另外一個社交平台。

譬如說,你在經營FB粉絲專頁上已經很熟悉了,粉絲數也真的起來了,我才會建議你去經營 IG。
畢竟 FB 跟 IG 的客戶屬性是不太一樣的,如果一開始就經營兩個平台,你會很容易找不到方向,到最後發現沒有一個是經營好的。

此外,記得善用「打卡」以及「標記功能」,這樣可以讓更多人看到你唷!

4. 文章內容
所謂的SEO化,就是網站ID名稱、貼文的標題,以及文章內容,甚至是你上傳的照片檔名,都必須是有所相關的。

譬如你今天的重點,是在敘述健身。
最好的狀況就是,你的網站ID名稱、貼文標題、文章內容、照片檔名、關鍵字,全部都有寫上「健身」兩個字,
這樣你就會有一個已經被SEO化的貼文。

此外,「即時跟上時事」也是一個可以增加點閱率的方式唷!

請務必記住,任何文案開頭的前兩行,就決定觀眾要不要觀看你的文章,甚至幫你按下讚。
通常影片會比圖片更吸引人,若你只想要打文章,就請加入照片吧。

因為沒什麼人會觀看,滿滿都是字的文章。
畢竟現在是一個,資訊過於發達的時代,大家都在學著節省時間。

5. 絕對要持續每天 PO 文
這點是相當重要的事情,因為當你持續PO文,不論是哪種社交媒體網站,他都會認定你為忠實客戶。
對於這樣的客戶,他就會給予較多的曝光,所以持續的PO文,絕對會讓你有很多意外的收穫。

如果你是商家,PO文記得不要都過於商業,建議可以多 PO 些日常瑣事等等,並多跟客戶進行互動。
畢竟沒有任何客戶,會想要追蹤一個廣告專頁。

當然,我相信也會有人問說,PO文時間重要嗎?
PO文時間固然重要,但是若因過於重視時間,導致不小心錯過PO文時間而不發文,那反而才真的可惜。
所以即使過了時間,也必須保持PO文習慣,才是真正重要的。

如果真要訂立 PO 文時間,我會建議你先搞清楚客群,再去思考PO文時間。

因為一般上班族,會看手機大概就是上班前、午休時間、下班後通勤時間、睡前。
但家庭主婦則是忙了一整天,小孩老公都入睡後,三更半夜才是他們的時間。
如果你主打國外客戶,則要考量一下時差問題唷! 

以上是我覺得,不論你用哪個社交媒體,甚至是自己做公司網站,或是B2B行銷,都必須注意的重點。
看起來很簡單,其實運作起來是相當需要時間去進行驗證。

如果各位真的想更加了解行銷,歡迎留言給我知道。
此外,若你想要大量曝光你的商店及產品,我這邊也有行銷優惠方案,可以協助你進行大量曝光。


希望以上文章對各位的行銷之路,將會有所幫助。

Ps. 我公公在我的電商平台裡面,抽中六瓶精華液,有沒有超級幸運!!

208220743_164007939116243_8413473108376608600_n.jpg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點廣告,讓我可以給予更多優質文章

如果對於創業有所疑惑,歡迎聯繫我。
用手機就能賺錢,能不來嗎?
我們是無風險創業唷~

工作信箱:a0981382657@gmail.com
LINE ID: cindy123609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Angela相關連結: https://joy.link/angelaluhsuan

 

 

arrow
arrow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