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兩天都在跑外面,工作量整個瞬間大了起來。
畢竟在外面的時候,很難專注地回答一些客戶的問題,何況我去外面是一整天都在上課,也沒辦法一直划手機。
 
可想而知,我回來後有多爆炸的忙碌 
 
尤其比較對不起粉絲,因為我都約定平日12點開始抖音直播,但因為我一直人在外面上課等等之類的,變成我無法遵守約定。
 
所以!! 我今天就提早開了直播,開了起碼三個小時...
(其實應該要遵守約定開直播,觀眾才會持續關注,所以對不起,我的粉絲們)
 
直播的時候,就有人發問。
「直播這麼久,不會很乾嗎?」
 
不過老實說,通常像我這種當過導覽人員的,通常我們也是要很常在車上自顧自的講話,
或許因為這樣,所以對於直播沒有什麼人回應的狀況,我算是很熟悉了。
 
我覺得直播也是一個很深的學問,而且要遵守的法規其實也是有的。
 
例如說,直播的時候,如果你播放音樂,這其實是違反了智慧財產權,除非你是買了版權後再播放音樂。
或是你分享一些保養品、美妝品的時候,講出了違法的用字遣詞。
 
譬如說,你講說這個保養品有美白成效,這其實就是違法可被檢舉的詞語。
對於哪些用字遣詞不懂得,可以上網查「化粧品得宣稱詞句例示及不適當宣稱詞句例示」,
因為每年法規都會改變,所以這部份真的要注意一下唷!
 
再者就是公然辱罵這種,直播中就最好不要發生這樣的狀況,不然也是不小心也會吃上官司。
 
所以,直播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講,而是要在知道如何不違法的講話,
才是身為主播應該去深入理解且探討的問題。
 
不過!!! 我覺得最最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直播的鏡頭,
絕對不能對著自己的窗戶!!!
 
也不要確切地在網路上,告知自己的行蹤。
以免有心人士找到你,進而對你展開一連串的騷擾。
 
先懂得保護自己,在談直播,才能做個開心快樂的直播主。
 
PS. 如果你是第一次做直播,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的話,
建議你先自己錄影練習,這樣就可以訓練自己在直播時的功力唷 
177685991_4244874348864846_2518668148203725852_n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點廣告,讓我可以給予更多優質文章
 
如果對於創業有所疑惑,歡迎聯繫我。
LINE ID: cindy123609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Angela相關連結: https://joy.link/angelaluhsuan
 
arrow
arrow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