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很多人來說,工作生活是必須分開的。
但對我來說,這兩者是一起的,因為這份工作讓我感到熱愛。
 
結果熱愛過頭,就是常常莫名其妙忘記自己該下班了。
就這樣,我又很悲慘的感冒了,中午吃了藥後便沉沉的睡去。
 
創業的好處,或許就是可以適時的調整自己的步驟吧?
補眠完畢時,自己也很訝異會睡這麼久。
 
然後就是一陣驚恐,突然意識到自己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充滿熱誠地一路加班到三更半夜,卻還是做的很開心愉悅。
 
如果你要問說,我是如何有目標地工作。
(畢竟很多人在創業後,直接迷失方向)
 
那我的答案很簡單,那是因為我會規劃自己需要在什麼時間點,該做什麼事情,
才可以達到最大的效益,並總結這些自己調查的資訊(像是粉絲專頁後台的數據等),
拿去跟伴侶或朋友討論。
 
當你自己在與伴侶或朋友討論後,你自然而然就會有一個目標,並且可以輕而易舉地,
列舉出「必須要做」的事項清單。
 
那為什麼一定要找伴侶,或是朋友討論呢?
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有不小心偏移目標的時候。
 
這時候,只有身為旁人,才可以更加清楚看出自身的失誤,
甚至可以及時地協助你去奠定更加確切的目標。
 
但是在奠定目標的同時,我們需要確切的告訴自己。
不要一下訂立太多目標,而是先訂立大目標後,
從中細分成自己「每天」都能達到的小目標。
 
將這些小目標運作一個禮拜後,觀看成效如何,
再去擬定新的小目標,讓大目標可以更加快速地完成。
 
因為若一下子給予大目標,我們的集中力就會被迫分散。
讓「每件都很重要」的事情,成為了「每件事都難以盡速地辦到」
這樣的結果,只會讓自己失去了鬥志與信心,進而讓自己開始墮入迷惘之中。
 
譬如,減肥10公斤是你的大目標。
但你也知道,10公斤這個目標,不是隔天你就能馬上解決的事情。
 
那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
你就可以列舉每天要吃多少量,以及需要運動多久,
這樣便可以讓你更加願意地,去完成這些事項。
 
並且在嘗試一周後,檢測自己完成後的成效如何,
依據成效的狀況,再去調整自己的目標內容,
這樣在做事情上面,就可以達到更好的效益。
 
奠定目標,就像是破關遊戲。
從基礎到困難,一層層地堆疊後,才會玩得盡興並享受其中。
 
▼附上上次走秀的照片
177913653_4229642810388000_329471473618065868_n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點廣告,讓我可以給予更多優質文章
 
如果對於創業有所疑惑,歡迎聯繫我。
LINE ID: cindy123609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Angela相關連結: https://joy.link/angelaluhsuan
 
arrow
arrow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