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 2019年 9月 30日 的這天,颱風來了!
讓桃園因此放了颱風假。

偏偏好死不死,Angela有急事必須要到第一銀行開戶,平常也沒什麼多餘的時間。
結果,母親大人就默默地說了句:「去新竹開戶吧! 反正新竹上班上課嘛~」

就這樣,在地中壢人衝去新竹啦! ( Angela的人生第一次去新竹市區 )
印象最深刻的除了車站以外,還有就是新竹居然這麼這麼大。有分竹北跟竹南,如果事前沒有查清楚要去的銀行,絕對會不小心下錯車站的!!!
(往新竹市區會經過北新竹車站)

搭車搭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誰知道新竹的車站居然這麼漂亮,光建築物本身就結合了哥德式跟巴洛克風。若要追究建立時間,則要回朔到日治時期前呢!
2019829 #1_191003_0017.jpg

*Angela很喜歡這樣的設計,非常的典雅美麗。


這次其實很尷尬,因為新竹地區來說,新竹縣是放假的,但新竹市不是。
但不管如何,我非常慶幸自己前一天,一知道明天颱風來,可能會影響到銀行作業,就立馬打電話給客服去確認所有事物。

第一銀行開戶,最主要就是印章、身分證、健保卡,以及本人需親自到場這點 ! 第一銀行禁止他人來代開戶的,所以讓 Angela 不得不親自走一趟。
尤其當時客服人員也說了,去之前一定要確認自己要去的分行,是否真的可以直接進行跨區開戶。

當時Angela打給新竹分行,跟服務人員訴說原因之後,他們就允許開戶了!!!
但要跨區開戶,除了訴說原因之外,也要提供書面報告,證明你真的是因為此事項,而來開戶。
像是為了工作開戶,若是新工作則需要面試通知書,若是已就職,就需要在職證明。
所以,Angela只是把面試通知書的手機畫面給予服務人員,很快就能直接開戶了。

當然每間做法,可能都不太一樣。

像是Angela也有打給東門分行,他們開戶後若要領取提款卡,則是開戶後七天左右,須本人親自來領取,若要要求郵寄也不行。
所以他們不提供跨區的開戶,這就是每間銀行做法不同的例子。

也因此,Angela開戶這天,還有人是從桃園大溪來進行開戶。
建議來開戶的話,絕對要提早到場,因其他地區的人都會來銀行辦事,像是這次新竹縣的人就衝來新竹市這裡辦銀行業務。
光等待就耗費了我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開戶大概兩個鐘頭,所以我在銀行待了三個小時。
因為我不僅僅只有開戶而已,還申請了數位帳戶跟信用卡。

數位帳戶 → 看上存錢後的利息,是個非常好去做儲蓄的帳戶。
信用卡 → 目前可以LINE PAY做 2% 回饋,而且很多通路都可以 2%。

開戶完畢後,Angela就直接去玩了 /////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新竹市區散步的機會,沒想到這周遭有好多古蹟,還有很棒的市場跟漂亮的公園。
即便是下雨天,我還是逛的很開心

*新竹車站超級斜對角的大公園 「新竹護城河  (東門大溝)   親水公園」,設計相當漂亮。
→ 甚至被稱之為新竹新八景  (照片是在雨中拍攝,所以我盡力了)




我是從林森路這邊開始逛起,公園長度是從林森路到中央路共600公尺,寬為56公尺。
河水維護的相當完善且水質清澈,配上景緻真的非常的漂亮。

地址: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與號府後街 交叉口 (因為護城河很長,所以地圖要放大看一下比較好)

檢視較大的地圖

*超熱鬧的城隍廟,剛好中午的時候,看到他們將素菜便當一個個擺在供桌上,讓我覺得相當稀奇。
在北部好像都沒看過這樣的祭拜方式。
*城隍廟的標示牌,從新竹車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

*城隍廟前的市場入口處 ((要進來這入口才可以來到城隍廟唷!

人還沒進到城隍廟,就林立的各式攤販,其中「阿忠肉圓 (用紅槽肉組成)」跟「柳家肉燥飯」,是最容易找到的攤販
但因Angela並不愛吃肉,所以就沒有拍攝攤販,但光「柳家肉燥飯」這個百年老店,排隊超多人。位置就在城隍廟出來的左手邊第一間。
而阿忠肉圓很好找,市場入口進來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了。

這邊光是攤販的地址,上網查都是一樣,所以可能會很需要在地人的指點迷津。
Angela我這邊,直接憑藉著印象,畫了一張手繪的地圖,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本來想用Google標示,但發現添入Googel的地址會有誤,就乾脆用畫的了)
(直接註明Angela自己直接去吃的地點,阿忠肉圓因為沒有去吃,印象有點模糊,但他的攤位非常多,所以很好找。)


Angela來到這裡後,立馬打給Cola說:「ㄟㄟㄟ,這裡有名的是什麼啊?」
Cola:「花生醬」(新竹這邊的確有知名的花生醬店)
Angela:「恩... (討厭花生醬,所以後來就自己爬文覓食了)」

就這樣,找到了郭家潤餅,想順便比較看看跟中壢潤餅有什麼差異。
每份35元,光一個就可以吃好飽了。

*郭家潤餅 - 招牌

*比我的手還巨大的潤餅 


*外皮相當薄


*裡面的菜葉都非常的新鮮,吃起來非常的爽口,很適合女生的口味。個人覺得跟中壢潤餅的差異性上,這邊的潤餅著重於花生粉及蛋酥的結合,吃起來有著淡淡的花生香氣,甜甜的花生粉,加上恰到好處的蛋酥,絕對會讓你一再的回味。此外,跟中壢最不同的,就是他完全沒有加入紅燒肉,這對本身真的不怎麼愛吃肉的我,非常的喜歡。


*出來喝了知名的冬瓜仙草絲


*價目表 (Angela點冬瓜仙草絲 大杯 55元) 

*實際拿到的時候,那個分量我嚇到了,很 沉 重 (讓我後來都拼命衝廁所的主因)
 原本以為上面寫說「仙草絲」就應該是「絲狀」,結果是「塊狀」的。喝起來非常的消暑,仙草的塊狀是吃了感覺會融化的口感,喝起來非常的順口。


*來張手搖跟店家的合照


最後最後,Angela衝去西大發買了伴手禮,當時就已經排了好多好多人了。Angela看上的主要是「珍珠奶茶包」跟「城隍包」


*價目表,他們有做網路通路,所以也吃不夠可以買網購。


*店家剛好做促銷,Angela算算家裡的人數,決定買了十份包子。


*櫃台空間狹小,所以建議快排到的時候,先拿菜單勾選一下唷!!!
點購的時候,如果沒有要馬上吃,就直接點冷的也可以。很貼心地就是,冷的即使你點只有一個冷的,也沒有關係。不像有些店家,一買就必須達到某個數量才賣冷的。

*擠滿熱騰騰的包子們


*整個超級觀光客的Angela,提著一大袋的伴手禮回家 


*首先開箱,城隍包 (口味都會寫在杯子後方)
包裝方式都一個個密封 ,感覺非常的貼心好食用。(我們家都微波直接吃)


*剖面圖,其實個人覺得他的調味很特別,口味較偏向重鹹。
不同於一般肉包的湯汁較為清淡,這邊的調味讓整個包子呈現不一樣的好滋味。
原來,製作過程中是佐以醬油冰糖,和他們的獨家配方滷汁細火慢悶熬煮而成。


*而且肉塊很誇張,蠻大塊的,完全不同於一般肉包的碎肉。肉塊居然,比我的手指還大呢!


*珍珠奶茶包 (回家微波後整個超級爆漿,珍珠也還是軟Q有嚼勁,讓人著實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奶茶部份很特別,除了有伯爵紅茶的茶香之外,也加入了有特殊香氣跟口味的佛手柑。
若說到甜度就跟一般外面買的一樣,是正常的甜度,跟黑糖珍珠一起搭在包子裡,吃起來非常順口。
甚至讓人覺得,若單賣珍珠奶茶這個單品,想必也是會有很多人來購買,他的奶茶真的是太特別了。


*熔岩巧克力包
一開始以為會很甜,因為有部落客寫說是螞蟻的最愛。但實際吃起來是算蠻苦的巧克力,甜度也真的只有微甜。巧克力的濃度很高,喜歡吃苦巧克力的真的可以嘗試看看。



*爆漿黑糖包
Angela在微波的時候,其實都沒有很爆漿 (可能我溫度調的不夠OK)
但我母親在吃這包子時,因為調的溫度很高,除了爆漿之外,還燙傷了手 (是真的燙傷起水泡) 
只能說吃這類爆漿的東西時,由於裡面溫度都很高,真的不要馬上咬下去,還是撥開散一下熱比較好。

黑糖包只能說就是一般般的黑糖包,只是會爆漿,內餡比較多,此外沒什麼特別不同的感覺。
口味就跟外面賣的黑糖包一樣甜。


大概參拜的新竹這些好吃的店家後,Angela就緩緩地向火車站移動。因Cola特別提醒Angela,晚上風雨說不定會越來越大,什麼時候突然這裡也停班停課也不一定,所以就這樣,果不其然的被說中了!!!
Angela很幸運的搭上了最後一班四點多往北部的區間列車,因那之後的列車都暫時停駛,新竹也被宣布晚上六點後停止上班上課。


這次的新竹之旅,讓Angela其實非常的意外,或許是自己也沒有在新竹好好地遊玩過,又或是因他們曾經改建過。
論古蹟,這邊超級多的景點可以拍網美照。論繁華,市區的繁華讓我想起了台北的迪化街。
這邊是一個,我會很想再來好好遊玩的美地方。

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去玩一次新竹。

 

喜歡我的文章嗎? 趕快來追蹤 🎉

FB粉絲專頁 : 跟著Angela & Cola去旅行
IG : angelacolagogogo
tiktok影音 :  http://vt.tiktok.com/JxSeuq/
要諮詢旅遊請點我,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山富旅遊所有行程皆可服務

#大型企業旅遊 #小型家族旅遊 #自由行套組 #國內旅遊 #國外旅遊 #專屬客製化行程 #郵輪 #機票 #護照 #簽證 #飯店​​​​

 

 

arrow
arrow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