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Angela本身,是一個不太愛用衛生棉的人。
因為只要天氣一悶熱,就會常常伴隨著「發炎」的問題。

即使找過很多不同品牌的衛生棉做測試,我的好姨媽還是扮演著,虐待我的可恨小角色
 

再來,就是錢包的問題了。一次的姨媽週期,在Angela身上可以長達到九天,通常流量第一、二天都還算還好
第三、四天根本是在要我的命
 

這樣燒錢買衛生棉,真的超不划算。
一次的周期,都讓我花了起碼好幾百塊,萬一發炎也很GG,不也是還要花錢看醫生嗎?
所以!! 爬文爬了很多很多資訊以後,Angela決定購入了「Super Jennie」的月亮杯,並選購15ml的尺寸。(M號)

2019829_190911_0008.jpg
(大部分的台灣女生用15ml就很夠用)
(顏色有綠色、白色、粉紅色、藍色可以做選擇)

2019829_190911_0006.jpg

其實Super Jennie這款月亮杯,目前在任何網路平台,都是完全買不到的狀態,
甚至連萬用的蝦皮都跟你說Goodbye 

因為它的材質是醫療器材,需要透過申報,所以若要自行去Super Jennie的官網上購買,就必須要撰寫一份申報單,才可以運來台灣。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代購索性不賣的原因。

Angela購買方式,就是利用臉書社團,去努力搜索任何一絲可能

就這樣,我人生中的第一杯,在歷經一番尋找後,終於來到我的身邊
 

由於美國匯率是變動的,所以這個杯花了我1410元台幣 (含運費),廠商很貼心地附贈了小袋子。
2019829_190911_0005.jpg

(事後覺得這個袋子真的要有一個,因為使用完月亮杯到經期結束後,不管怎麼清泡清潔液,總會有那血淋淋的味道。但我發現泡完清潔液,再置入小袋子中,並放置在通風的地方,等下次使用就沒味道了。)

2019829_190911_0003.jpg

雖然外觀比我想像中來的大,但根本就不用擔心塞不進去身體。女人都可以生小孩了˙,還需要怕什麼呢?
當我小心翼翼的,將月亮杯置入後,


我 整 個 嚇 到 了  
居 然 真 的 一 點 感 覺 都 沒 有


這時完完全全能體悟到,為什麼會有人忘記把月亮杯拿出身體!!!
因為我連自己正在流血的感覺都沒有 

我甚至懷疑,自己的月事是真的來了嗎?
即便是血淋淋的裝滿了15ml,我還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這時,我真的可以確信,本來就已經令人腹疼的經期,終於不用再承受悶熱、潮濕的無限循環當中。

不論走路、跑步,我也終於不用擔心,突然衝出來的姨媽 

 

*底下的照片血腥甚入*


這是裝滿15ml的樣子。血沾染到月亮杯的刻度後,就可以明確確認自己的血流量了。

給大家看一下,裝滿15ml的側面照



那我這個新手,就將當時所遇到的月亮杯問題,就在這邊分享一下給大家吧!
有些也是我到處尋找的資訊,希望讓大家對月亮杯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若使用月亮杯,處女膜會破嗎?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慮,但你知道其實處女膜本身就有洞嗎?
不然經血是要怎麼排出呢?

如果使用月亮杯,處女膜的確有可能因此受傷,若在乎的話,請務必斟酌嚕~
但是他好用的程度,真的會讓我很想勸說各位
別 管 那 個 膜 了 ,你 會 省 下 很 多 錢 及 捨 棄 所 有 悶 熱 的 片 刻 

殘血問題
其實月亮杯,顧名思義就是接住姨媽們,但是殘血往往都是很容易被遺漏的。畢竟你在努力把杯子塞進去的同時,總不能叫姨媽們不要繼續流血吧?
而所謂的殘血,就是非常非常少的幾滴血,少到你甚至不認為那是漏接的姨媽。所以購買月亮杯後,我也另外下單了吸血褲或布衛生棉,布衛生棉的開箱在底下唷 


*殘血跟漏血的差別 (Angela自己畫的圖,請笑納)

1568223080410.jpg

清潔問題
月亮杯的清潔液,其實不是每間藥妝店都會有...
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又不是網購後隔天馬上送到府

這個時候,絕對要拿出必殺武器!!!

「 假 牙 清 潔 錠 」

1249929.jpg
聽說跟月亮杯的清潔液,成分近乎一樣呢!
記得不要選到薄荷口味,不然你會嘔死 

*若是剛開箱,建議先用熱水燙過,我是燙了起碼15分鐘才做使用

2019829_190911_0002.jpg

我妹妹 好心的 給我裝茶葉的鐵盒裝來燙熱水 

月亮杯拿進拿出,會不會因此讓子宮受到感染?
這點Angela也是有查過,但大家的說法中,有一個讓我非常信服口服。
你在跟男伴做愛的時候,你會叫男伴去烤GG消毒嗎? ((瞬間覺得蠻有道理的一句話
使用月亮杯的衛生重點,應該是在於,你有沒有固定時間倒血而已。拿進拿出的時候,Angela的作法是直接用水沖,或是直接拿濕紙巾擦拭。

怎麼選購尺寸
通常都要看流量,若Super Jennie系列的杯子,就分15ml跟30ml,如果你的流量平常大的很誇張,就直接用L號 30ml,不然就用M號 15ml 就可以了。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本身是新手的關係,我買的15ml月亮杯,就是經血一到15ml,他就會直接漏血,因為聽說有些老手,是可以直接裝到八分滿,超過這15ml。
不過要裝到八分滿的確有難度,畢竟月亮杯上面有氣孔,那是避免塞入月亮杯時,產生一般人所有的真空痛而有的設計。
而且人的陰道本來就不是直的,能不漏血根本太強

如果流量大的人,還是建議買30ml

像我的話,量大的時候用15ml,大概每四個小時,也是要做一次的替換 (就量大的兩天比較忙)
平常我就早上跟中午,各一次取出就可以了


去廁所取出時,要怎麼處理?
大部分的人,都是拿濕紙巾一起進去廁所做擦拭,或是倒掉後直接塞回。基本上你的手就是會用髒啦,不用想說你的手會有多乾淨。但你的手起碼可以洗洗,內褲能想洗就洗嗎?
實際做了以後,你會發現沒自己想的困難。就像當初我也是猶豫這點,才不敢買月亮杯。但月亮杯好用到,我願意這麼做。


怎麼取出月亮杯
就是用大便的力量 (也就是生小孩的力量),順著自己的氣息,慢慢的旋轉取出。盡量不要留指甲,不然在技術不好的情況下,很容易傷到陰部唷 !!

如何置入月亮杯
其實折法很多樣化,主要就是7字折、C字折、花苞折、雙7折等等,方法多達十多種。廣泛使用的是較為簡單的 7字 以及 C字 ,Angela都是用 C字 居多。
通常塞入後,建議要用手去探一下有沒有成功,不然杯緣凹進去就GG了。
(這裡就不放教學,因為本人不認為自己會是個好老師) (Youtube查查吧)

如果沒有成功,就把月亮杯稍稍的拉出來一些,並將因凹槽而突起的部分,給他按壓一下旋轉一下,先讓空氣有辦法進去,通常就可以成功撐開外,還外加月亮杯的自動歸位呢 !!!
*沒放空氣進去陰道,你是要杯子怎麼展開 ? 陰道又沒有排氣體功能

所以即使失敗了,也不用整個拿出來重新塞啦~ 

一次可以放在身體內多久
不可超過 12 小時,基本上只要放一陣子,血的味道會變的非常臭,甚至會發出陣陣腥味,非常的噁心難聞。
雖然有不少人,可能就一杯一整天,但拿出來時的血腥味道,實在是噁到不行...
你會覺得人生很難,非常非常難

所以 Angela 拿出的時間,都還算蠻勤勞的
我無法忍受那種味道,上次在醫院照顧兒子的時候太忙,拿出來的時間有點晚,我對那個味道,就已經整個沒辦法了


子宮頸的高低判斷
在選購月亮杯的時候,最最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的子宮頸是高是低。判斷方式很簡單,首先,將自己的手伸進去,看看有沒有摸到一顆突起來的小肉垂
如果摸到小肉垂,再來就是判斷他位於在手指上的哪個位置 (第幾個指節) ,依此作為判斷的依據。只要知道自己的子宮頸長短,就能方便尋找適合的杯杯唷!!!
(有些月亮杯的柄很長,可以直接做修剪)

*子宮頸位置及長相的示意圖 (我盡力畫了)

1249961.jpg

上大號的時候,月亮杯會不會跟著一起出來呢?
不會,但不是沒這個機率。如果你的子宮頸很低,那月亮杯真的會很容易出來。所以,挑對適合自己的杯杯很重要。有些杯杯是專門給子宮頸低的人做使用唷!!!

塞進去的時候,會不會不好塞 ? 需不需要潤滑液
Angela是覺得,在量比較大的時候,比較好塞。
但量少的時候,的確是很容易不好塞,或是沒操作好就容易受傷。
所以也是看個人有沒有需要潤滑液

Angela本身是不需要的,因為量少的話,一天才進去廁所更換兩次,
或是有些人可能就索性直接改穿吸血褲或布衛生棉,反正量少嘛,不用特地用到月亮杯。這樣的狀況,好像沒有潤滑也真的沒什麼差別。

陰道會因此鬆弛嗎
其實這個問題,Angela也納悶了許久,但結論是不會。因為放在陰道,陰道總要撐住月亮杯吧? 總需要出力吧? 可以說會運動到吧?
雖然置入後真的完全沒感覺,但老實說,你不要直接讓男伴知道,讓人家莫名有心理壓力
不然真的不會影響到緊馳度阿 
男伴根本就不會發現...其實你整個週期都塞著月亮杯 


Angela大推,花色美,服貼度高的「布衛生棉」
布衛生棉推薦 - 服貼度UP UP 的【台灣製丹丹棉品】 - 實際教你怎麼清洗布衛生棉 【血腥慎入】

Angela超推薦,經期要配合使用的APP 「Flo」
*我自己本身已經使用好幾個月了,預知月事來臨時間都算很準,有時連自己都被嚇到

1568222025932.jpg

先舉個例子,好比說九月九號,月事來。
自己要先記錄一下經期,之後的經期他都會幫你預測得越來越準,
只要你很勤勞的紀錄,不要中斷
上面的部分是日期,底下則可以看到妳紀錄各種狀況後,它會出現代表性的小圖,方便你了解自己的身體

1249919.jpg
按下上圖,圖底下中間的日曆選項,就會來到底下這張圖的畫面。馬上可以清楚看到,自己每次的月事是否準確,此外還會幫你預測,經期什麼時候結束。

1249920.jpg
之後返回畫面,按下下圖中的右下方所出現的+字,就可以對自己的身體狀況,紀錄滿滿的筆記
1249919.jpg

可以自行點選月經流量、體重等等,讓你除了記錄經期外,也可以檢視狀況來進行瘦身唷!!!

1249922.jpg
就連陰道分泌物,也很貼心地給予圖示,讓你去選擇。

1249923.jpg
此外小筆記的區域,則是隨便你想寫什麼就寫。Angela則是習慣把月事期間,月亮杯上的刻度等等,一起寫進去。EX:早上流量15ml,中午流量15ml ... 

1249924.jpg
返回畫面,點選右下方的指引,Angela也覺得是超級貼心的部分
1249919.jpg
因為當你點選指引這個選項,他就會依據你給予的經期紀錄,給予你想要知道的任何資訊 
算是相當的實用呢!!!

1249925.jpg


以上是Angela到處查資料,及自己的體驗,總合而成的開箱文章。若有什麼需要補充的部分,歡迎再跟我說。希望可以幫助到,想脫離衛生棉的各位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點廣告,讓我可以給予更多優質文章
 
如果對於創業有所疑惑,歡迎聯繫我。
LINE ID: cindy123609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Angela相關連結: https://joy.link/angelaluhsuan



 

 

 

 

 

arrow
arrow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