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天,我默默的為自己量了體重。
比起前三周,明顯的減掉 3 公斤!!!
 
我想大家應該都蠻好奇,我到底怎麼減重的。
尤其我並沒有仰賴藥物,就只是從吃的跟運動做起而已。
 
這體重根本比我之前,拍婚紗照還瘦 (燦笑
其實我以前最胖是來到 70 公斤,相信很多人都會很不敢置信吧?
當時我甚至認為,我連呼吸空氣都會胖
 
 
我試過很多很多的減肥方式
一天一餐、卡洛里計算、一天持續運動 8 小時等等
但是即使如此,我的體重還是會復胖。
 
溜溜球效應,就是這樣很殘酷的,展現在我的身上。
我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才研究出一個,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
而且自從 70 公斤減肥下來後,我就維持了好幾年的 52公斤,即使亂吃也不復胖。
 
只是這陣子,剛好在家創業,就開始覺得,我好像可以再減肥看看。
所以我的減肥文章,就這樣誕生了
 
終身受用,記得按讚收藏 (我現在30歲一寶媽也適用)
 
再講減肥之前,一定要記得「每餐保持 8 分飽」,這個祕訣會讓你瘦得輕鬆又自在。
 
我的早餐會用沙拉,或是水果,再者是麥片這類東西作為早點。
沙拉的話,絕對不用凱薩醬,我可能會偏向採用卡路里比較低一點的和風醬。
如果你自己本身有便秘的問題,可以在飯前搭配五百CC的溫開水,或者是早餐直接吃香蕉或奇異果,
這種容易促進排泄的水果。此外,飲料的部分可以喝咖啡、無糖豆漿、茶,或是喝薏仁水都是不錯的方法。
 
沙拉可以去家 x 福 或是 美式賣場 購買他們已經條配好的沙拉,搭配起來會相當方便。
169313208_118171483699889_2211010298460621052_n
 
尤其咖啡跟薏仁水,在消水腫方面真的非常好用。
 
那要怎麼判斷自己是水腫造成的肥胖? 那就是先捏自己的肉,捏起來如果是屬於軟軟的這種,
那要先消除水腫,才可以減到主要的脂肪唷!! (這點超級重要)
 
再來是午餐及晚餐的部分了。
我的午餐會補充一點澱粉,像是我以前可能吃一碗飯,但現在我就會慢慢地減少分量,
我不會一下子就讓自己的飯變成半碗。
 
為什麼我不會完全戒掉澱粉,因為我媽她自己是覺得,完全戒掉澱粉雖然可以瘦身,
但是臉會凹進去很醜,所以我就不會完全不吃澱粉。
 
此外,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突然急性的減量,只會讓你的腸胃處於飢餓的狀態
,那你下一餐不論吃什麼,腸胃會為了吃飽,因而比以前更加努力的吸收卡洛里,
就是這樣的狀況下,才會產生嚴重的溜溜球效應
 
所以,絕對不要一下子節食太誇張,正確的方法,就是先從 8 分飽開始
 
當你的腸胃適應 8 分飽,並認為 8 分飽的量就是全飽的話,你一樣就是遵循之前的模式慢慢減量,
且不斷維持 8 分飽的程度,這樣減肥才不會有誇張的反效果。
 
慢慢的減量有個好處,就是你不會因為瘦得過於迅速,導致有太多的肥胖紋組織,
只要你懂得按摩及配合運動,減下來的身材才不會佈滿斑紋。
 
晚餐部分,因為我是跟家人一起吃,所以我還是會保持 8 分飽,但我會先想一下中午自己吃的東西是什麼,
再去考量自己晚餐要避開什麼。譬如,我午餐吃了泡麵,泡麵都是澱粉類為主,我晚餐就會不要吃澱粉,
而改吃大量的青菜及水果。
 
以上的狀況,是我目前超級遵循的減肥方法。
此外,有幾個小地方需要注意,我全部都寫在下方,請大家多參考看看吧。
 
1) 盡量在11點以前睡覺,沒辦法做到也沒關係,盡量就好。
11點以前睡覺,盡量睡滿 8 小時,因為在正確的時間睡覺也是會燃燒卡路里的。
 
2) 蔬菜水果多吃,不要吃炸、辣、甜食、麵包,對卡路里要有基礎的看法。
炸的、辣的,是很容易造成自身的水腫。尤其炸的跟甜食,吃了是很容易上癮 的東西。
麵包則是因為都是不好的澱粉,所以能不吃就不吃。我知道避開這 些東西很困難,
但一般卡路里收取大概是要1200卡才可以達到減肥效果, 然而很多炸物都是 500卡起跳的。
尤其是便當的卡洛里,有些卡路里非常可怕,可能一個便當加上炸物,就是直接800卡以上了。

*只不過如果你一開始,本身攝取的卡洛里很高,就不要一下要求自己攝取1200大卡,
而是要慢慢地減少卡路里唷!!!
 
在減肥的時候,對於卡路里最好要有個很基礎的認識,但是你也不要過於相信卡路里的數字。
如果你都把卡路里數字計算得好好的,那也很難瘦下來。因為 我曾經這麼做過,
但往往就是...人家給你的卡洛里表叫做參考用。
 
我建議的基礎計算方式,就是一碗飯想成 200卡,雞排這種炸物,想成是 500 - 800卡,
一個便當卡路里大概都是800以上,珍珠奶茶這種大概都 500卡左右。 如果你有這樣的基礎認識,
在挑選食物上,相對的也比較能馬上知道,自己今天大概吃到什麼程度就該停手。
 
減肥期間,可以容許自己不忌口一餐,但是自己要知道,你的早餐、午餐,甚至是你接下來的幾天,
卡洛里大概要怎麼控制,才可以不因一次的忌口影響你的瘦身之路。
 
還有絕對切記,巧克力絕對絕對不能碰。因為巧克力裡面的可可鹼,是吃了會容易上癮的東西,
那個上癮是很難控制的,所以盡可能地避開巧克力,才讓你減肥時不會這麼痛苦。
 
對於卡路里真的覺得很難記的話,建議遵循每天三餐只能花費在150元內的法則,因為現在物價高,
光靠150元解決 3 餐,保證你買的幾乎都是三角飯糰、水餃、茶葉蛋等等,這種低卡路里的東西,
這價格很難讓你三餐吃便當配飲料。
 
我自己之前就是靠水餃瘦的,連自己都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可以省錢又減肥,其實也是很棒的方法呢。
 
3) 月事期間不要仗著自己流血,就大量進食。
我試過,很慘痛的經驗,月事期間也是要積極減肥唷! 而且要多補充消除水腫的食物會比較好,
這樣你月事過完,通常還是可以再瘦下來的。
 
4) 不要認為只要運動,就可以瘦下來。運動是讓身體曲線好看,而不是讓你瘦身的方法。
我曾經說過,我曾經一天熱舞 8 小時,但我還是胖了。
千萬要記得,運動過後,你一定要過起碼 30分鐘 到 1 小時以上再進食。因為若你運動後馬上進食,
身體會告訴自己需要大量吸收養分,這時候即使你卡 洛里吃很少,他吸收的量反而會比平常還多,
等同於你的卡洛里計算法呈現無效化。
 
那我們需要運動嗎? 答案是一定要運動,且要搭配按摩。
不然你靠飲食減肥下來,若沒配合運動,就會發現你有一大堆橘皮組織跟肥胖紋
那真的非常棘手且不好處理。
 
5) 不要認為一天只吃一餐就可以瘦身。
這是超級錯誤的觀念,我當初一天只吃一個饅頭,其他都不吃的持續兩個禮拜,你知道結果是,
我第三個禮拜因為過度的飢餓,導致我反而又胖了,而且皮膚變得超級暗沉粗糙 
由於長期處於飢餓狀態,我的脾氣也跟著變很差,就連晚上都會半夜餓醒,讓我很欲哭無淚。
 
6) 要選自己喜歡的運動,而不是為了瘦身而運動。
如果是為了瘦身才做的運動,通常是不會太持久的,建議找一個自己真的很喜歡的運動,
這樣做起來才會開心持久外,也會獲得很大的自信心及成就感。
 
7) 每天站體重機觀測體重,並搭配捲尺,了解自己三圍是否有變胖。
體重這種東西,有時候很難看出身材的端倪,但若搭配捲尺,準確率就會相當的高。
與其看體重上下起伏,還不如多看看捲尺,你會更加了解自己需要減的是在哪裡外,
也不會有體重機臨時故障的問題產生。
 
通常如果你成功減肥,要記得一件事情。
例如說你現在減肥到 50 公斤,隔天一樣 50公斤,但後天若突然變成 51 公斤,不要太過灰心,
這個是自然現象。身體本來就會有所謂的溜溜球現象,你只要按照一樣的規矩,持續吃 8 分飽,
體重就會慢慢的回來,繼續維持在 50公斤,並逐漸地往下減唷。
 
8) 可以試試看酸甜苦辣減肥法,但不要常用,腸胃會壞掉。
我曾經非常崇尚這個減肥法,如今很少人在嘗試。所謂的酸甜苦辣減肥法,就是這四個味覺中,
你的一餐裡,需要其中的兩個味覺的食物。
 
所以,我可能苦的選苦瓜,辣的選辣椒,並搭配其他菜色,在考量卡路里後當成我的一餐。
這個方法我是覺得蠻不錯的,但因為辣的東西吃多了就是對身體不好,所以我後來就停用這個方法。
 
9) 減肥的目的很重要,不要為了別人減肥,而是為了自己減肥。
我以前減肥,是為了交往的對象,但結果就是失戀了繼續復胖。通常我們減肥減不了,
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的優點在哪裡,因為我們打從心底的自卑,所以才無法把減肥這件事情,
看得更加重要。
 
所以,我在這裡分享一下,我的減肥前後身體所產生的變化,分享給大家。
希望可以成為大家減肥的動機來源。
 
減肥前: 當初 70 公斤的時候,感覺最明顯的就是疲勞感。所以當我要考試看書的時候,
我會很容易就想要睡覺,此外頭腦也變的不是這麼的清楚。人家看到我都是覺得,我看起來很沒有精神。
最嚴重的部分,應該就是人家對你的第一 印象,都是會覺得你做事的速度很慢,或是覺得「如果你連自己
的體重都控制不好,那其他重要的工作,派給你會不會有問題」的這種刻板印象。
 
減肥後: 由於我吃了很大量的蔬菜,甚至戒掉了油炸,所以我吃東西的喜好也被大大的改變,
以前沒這麼愛吃菜,現在則是超級愛吃。若吃到炸的東西,反而因腸胃長期沒吃炸的,導致腸胃無法適應。
 
只要你減肥後,你的身體狀況也會跟著改變,因為身體已經習慣你的飲食,他就不會任意的改變,
你就能輕輕鬆鬆的繼續維持體重。此外腦袋也會開始比較清晰,也不會這麼容易感到疲憊,
身體也不會有沉重的感覺。
 
最一開始減肥的契機,是因為我想要穿好看的衣服外,再加上我自己創業,所以我希望 別人給我的第一印象,
是很乾淨俐落的,然而肥胖的身體,會讓客戶容易對自己產生不信任感,所以我減肥的時候非常的積極。
 
給予所有想減肥的朋友們,我也是曾經很辛苦很難受過。
所有的挫折、謾罵,甚至連走在路上都有人指點的生活,我都遭遇過。
 
但是只要你願意減肥,我相信你會更加的愛自己。
減肥是一個需要毅力的持久戰,不要想著自己辦不到,更不要輕易的灰心。
 
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甲狀腺粗大,醫生也說過,我的體重本身就是天生不好控制的人,
若連我都可以了,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
 
如果有人對你說:「這些都吃不完,你趕快吃完吧,免得浪費」
請務必勇敢拒絕,即使對方一直都說這樣很浪費,你還是要拒絕。
 
因為現在的餐點,大部分就沒有考慮你吃完以後,身體是否會造成負荷。
如果因為每次怕浪費,導致你吃到自己變胖,你以後也勢必要花費大量的金錢,去支付更多的醫藥費而已。
 
學會勇敢拒絕,必挑選正確且符合自己食量的食物,你會發現,你除了能夠減肥外,甚至在無意中,
能夠存到更多的錢呢!
 
10) 減肥時,如果尊循以上的方法,卻真的減不下來,請務必趕快換其他方法,
或是趕緊去看醫生,請專業醫生進行協助。
減肥時的心態非常重要,不要把任何瘦不下來,當成是自己的錯誤,或許只是方法不適合你而已。
不要把減肥想的過於痛苦或複雜,你要知道自己真的很棒。
 
減肥時,不要忘了用言語鼓勵,跟感謝自己。
減肥時,不要太在乎別人所說的話語。
減肥時,不要覺得自己很孤單,因為這世界上好多好多人,都跟你一樣在同個時間點中遇到難減肥的問題。
 
保持正確的心態,減肥之路才可以一帆風順。
歡迎大家在此篇文章下方留言,期許自己減肥成功吧!
相信當你成功後,再回來看這篇文章,會感謝自己曾經努力過。
 
我的分享就到這邊,此外我還是很感謝我的電商創業,讓我在減肥後,還可以有很多時間運動,並修飾自己的身材。
如果你是因為忙碌到真的沒辦法控制飲食,甚至忙到無法運動,歡迎你來加入我的電商團隊,
因為我的行業沒有時間限制,不論是當正職,還是當副業都可以做,算是非常容易入手的行業。
 
如果對於創業有所疑惑,歡迎聯繫我。
工作信箱: a0981382657@gmail.com
LINE ID: cindy123609

Angela相關連結: https://joy.link/angelaluhsuan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感謝大家的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讚點廣告唷!
(這是我十年以上的心血,請多多按讚支持,讓我未來也可以分享更多優質的文章)
 
 
arrow
arrow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