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做電商創業,若不學點影片拍攝技巧,單靠自己挨家挨戶地推銷,個人會覺得是超級沒有效率的事情。
 
若能單靠手機的 APP ,即時做出些影片,不就顯得有效率多了嗎?
 
以前我常常採用inshot這個 APP 做影片編輯,但遇到的問題是,他的素材真的太少了,如果要讓影片顯現的更加豐富有趣,用ishot很難達到這樣的效果。他頂多只能滿足很基本的編輯,像是轉場、剪輯等等,但字幕需要自己一個個編輯外,Tiktoker常用的編輯素材,裡面是近乎沒有的。
 
所以若要用inshot做編輯,最需要的是自己大量找素材吧?
 
有些人會問,那為什麼不用小影? 小影來說,編輯上也算中規中矩,但還是老話一句,素材並沒有很多。
 
那素材多的是什麼呢? 推薦的影片編輯APP是什麼呢?
由於我自己是三星手機,我推薦「剪映」這個 APP。
 
若要下載「剪映」這個 APP,它比較麻煩的是,要自己上網下載才可以載的到。若要用手機內建的Play 商店尋找「剪映」,跑出來的會是剪映國際版的「CapCut」,兩者差異性我可以說是「甚大」。
 
光就素材這件事情來說,剪映有個搜索列,打上你想要找的素材,基本上你看過的素材都會跑出來,但是CapCut並未有這樣的搜索列,所以在找素材上比較難找外,而且有些根本找不到,算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尤其若你要拍一個劇本,而需要一個中文的旁白...
CapCut的旁白只能講英文,若要講中文真的還是只能回歸到剪映去。
然而剪映的中文旁白,甚至還可以幾個「人聲選項」讓你做選擇。
 
其中在字幕部分,是最吸引我使用的因素,因為它可以用 AI 辨識我的聲音,從中創造出近乎毫無錯誤的字幕。光這點就打趴很多製作影片的 APP ,但稍微可惜的就是,字幕由於本來都是以「簡體字」為基礎,所以若我要打成繁體字,除了有部分簡體字要慢慢改回來外,字體上看起來也不會統一。
 
剪映本身是可以跟Tiktok做結合,所以只要Tiktok有什麼好聽的音樂,其實可以用「Tiktok抖音收藏」,或是將你喜歡的音樂影片下載下來,並選擇「提取音樂」,這樣就可以抓出音軌,配合你的影片做剪輯了。
剪輯後的影片可參考: https://reurl.cc/ZQ52yA
 
如果你真的很手殘,單純想玩Tiktok,不想要自己花時間編輯影片,那可以使用剪映的「剪同款」,裡面有很多模組,可以讓你的影片擁有更豐富的變化。
 
所以,在產品介紹中採用剪映這個 APP,你除了可以在最後面的片尾,增加「歡迎點閱」的影片外,輕而易舉的製作字幕,更是節省一大半的時間。
 
今天我光是研究了下「剪映」,玩個幾次就覺得相見恨晚。
玩個幾次就順順的上手,讓我不得不寫文章歌頌。
看來在創業之路上,要學的東西還是很多的呢!
 
未來既然是電商時代,代表你我都同意,網路是未來的國際趨勢。
那何不嘗試製作影片,讓你更容易在網路上進行陌生開發。
 
不過,除了製作影片外,今天的我還做了一個很棒的決定。
那就是為了我的電商夥伴們,我特地開立了「電商教學」的Line群組。
裡面全部都是我的網路行銷教學,雖然不敢自稱大師,但操作上還是有它的道理存在。
 
畢竟,我總不能讓電商夥伴跟入我的團隊後,卻又置之不理吧?
我可不是這麼不負責任的人。
 
175380207_123260313191006_3705435004000020534_n.jpg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點廣告,讓我可以給予更多優質文章
 
如果對於創業有所疑惑,歡迎聯繫我。
LINE ID: cindy123609
 
#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Angela相關連結: https://joy.link/angelaluhsua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你好我叫Angela 的頭像
    你好我叫Angela

    你好我叫Angela

    你好我叫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